出社會的這幾年,常常被人家說是善良、單純、或是無害。

說多了,我都常常懷疑他們是不是繞著圈子在罵我蠢。

但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地方ㄚ!

說這個世界到處是好人的確是誇張了些,但我相信如果有選擇的話,大家應該都是想當好人的,如果可以避開了人性的自私的部分或利益的衝突,以及某些也許是自己都不可控制的因素,譬如軟弱、不安,或者是因為”笨”。

很多壞人都是很笨的,因為嚮往某種形象、世界、或者是沉溺於自以為是的夢想/幻想,不擇手段的爭取不屬於自己的錯覺,因而失去原本的自我。

沒有辦法心安理得的快樂都不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