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7歲離家後,漂泊流浪成為我的習慣,搬家變成我的宿命...也是夢饜。

總覺得我沒辦法在一個地方待太久,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好像隨時都會有變動,也幾乎每年都會換個地方住,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或許下一刻我就會出發到另一個國家,我隨時準備可以離開,所以我選的傢俱都是簡單輕便或是可以拆開隨時帶走,打包整理後載上我的小小車一聲吆暍就可以上路了。

我有幾個家,常常隨時出門都帶著幾串不同鑰匙,從小就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分別居住在不同的地方,每個週末都要往返奔波於不同的城市間,習慣打包。拉著一個行李箱走來走去,好像隨時要出國旅行。

偏偏我是一個非常麻煩的人,一堆身外物,我不喜歡用別人的東西,不喜歡分享,我喜歡隨時出門都要舒舒服服,打扮漂漂亮亮,刷牙洗臉衛浴保養衣服鞋子化妝飾品,成套裝備缺一不可。

還有一個抱枕,多年來跟著我跑過許多地方,長途旅行一定少不了,我不認床但我一定要抱著我的枕頭睡,否則總覺得睡不熟睡不安穩,這麼多年也找不到其他可以替代的,多怕他會壽終正寢。

不過自從養了貓咪後,他就變成我的家,只有貓咪在的地方,我才會覺得安定。雖然他不能隨時陪我到處旅行,(他是一隻被馴養不喜歡出門的貓咪),在搬來搬去的過程中,總是有許多的未知數,我必須先考慮安置他的地方才能帶著他,有時當我住的地方還不確定,就必須先留他在老家,然後每個週末他就是我歸心似箭的原因。

總是尋尋覓覓,總是望著遠方,我還在流浪中,沒想過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