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場景中,壞女人將成功地逼走女主角,他真的相信她已經背叛了他,當他心痛的指責她時,她也只能無言的落淚,即使哭著梨花帶雨般,她還是收拾好行李準備走出這個大門,在淚水中,她似乎看到他伸手想拉住她時。

這時,燈光忽然閃了閃,毫無預警的天搖地動,整個佈景就搖晃得好似紙糊的,她呆在原地無法反應,隱約聽到有人喊地震,在全部燈光暗下來之前,她只看到他整個人撲過來的身影,接著眼前一黑,她知道是他用全身護著她,他隨手拉過一塊毯子把她緊緊的包住,並確定不會有任何東西割傷她,她聽到幾聲重響和玻璃碎裂的聲音。

當一切都安靜下來,她探出頭來, 〞妳還好嗎?〞他擔心的問。

在她還沒來得及回答前,錯覺中她似乎看到他眼中跳躍著幾下閃光,其他人已經靠過來,她聽到尖叫聲,〞他…他…他是…〞

她順著眾人的眼光看過去,原來剛剛佈景的門倒在他的身上,壓著他的一條腿,斷腿處並無骨肉模糊或鮮血淋漓的慘狀,而是幾圈電線晶片和跳耀的閃光。

在眾人的驚訝聲中,導演先指示帶開大部分的人,另外其他的人也將他抬到另一個小房間,她看到剛剛演壞女人的角色也急急的跟上去。

這時,導演將她扶起來。〞妳沒事吧!〞導演關心的問。

〞我想我需要跟妳解釋一下。〞導演一面扶她在沙發上坐下一面說。

〞沒錯,〞導演接著說,〞他是機器人。〞

〞國防部最近研發出可模擬人類情緒及感情反應的最新機型:Tobias Trans,目前還在測試的階段,他們請我先讓他在戲劇中模擬人類的情緒反應及感情表達狀態,並事先依照劇本設定每場戲中所需的情緒、感情及台詞。〞

〞在這幾場與妳的對手戲中,我們在他的程式中設定了他在這個劇本所扮演的角色,而隨性演出的部分,就設定最主要的感情程式是他會全心全意地愛妳。〞

〞可能是這個設定讓他忘了最初應該隱藏自己的身分的設定,也忘了要自我保護。〞導演苦笑了一下繼續說。

〞他其實很成功的演出了這個角色,不管是情緒的表達或是感情的部分,我相信妳應該也能感受到,〞導演觀察著她的反應。

〞可是無論如何,他還是一個機器人。〞

〞所以,〞他小心翼翼地說,〞這個意外已經破壞了原本的測試計畫,為了預防萬一,他們計畫中止此次行動;也就是說所有的紀錄都會被銷毀。〞

〞這個劇組的團員大多都是效忠於組織的人,而他的未婚妻其實就是負責程式設計的部分。〞

〞當他這次進廠保養維修後再重新設定,除了保留此次訓練任務的感情程式部分,他的記憶體內將不會存有任何關於妳的記憶。〞

〞我們當然也希望妳能忘記整件事就當作一切都不曾發生,〞導演並強調,〞就算妳不願意配合,我們對外也不會承認妳所說的關於Tobias Trans的任何事。〞

〞我願意配合。〞她忽然開口。

她答應得如此之快,導演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

她繼續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參與這個計劃。〞

〞他是我見過最好的演員,〞她說,〞我相信我和他的搭配,對我的演技或對他的程式設定,都會是很好的考驗及練習。〞

〞但是這所有的演出將不會被公開的,〞導演疑惑地問,〞對妳有何實質的好處呢?〞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計劃,〞她說,〞我也很好奇,科技的發展至此,這樣的機器人是否真能取代以後演員的所有角色。〞

〞或者還有其他的用途及功能?〞她若無其事地問,〞這樣的磨練和測試,應該不會只用來當演員吧!〞

〞其實將這樣的訊息釋放出去,〞她繼續說,〞即使很難讓人相信,也多少會引起些懷疑吧!〞

〞就讓她加入吧!〞編劇忽然插進來說,〞既然她已經知道了。〞

這時,編劇一改之前唯唯諾諾的語氣,魄力十足地接著對她說,〞既然妳希望加入這次的計劃,我希望妳能明白必須配合組織的行動,可能要委屈一下妳暫時不要離開這個劇組直到任務結束。〞

〞請妳對外界宣佈閉關,配合我們斷絕與媒體的接觸,至於整個任務結束後,我們會提供妳相對的報酬及妳希望的曠世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