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遇到穗甘松的時候,我正處於一個非常混亂的階段。
 
不安的靈魂沒個安靜,惶惶情緒不知所歸,其實都不確定自己在煩什麼,七上八下,走來走去,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可是完全沒有任何徵兆。
 
也許,我是知道我在煩什麼的。
 
我只是不想真的去面對。
 
汪姐問我,"試試看穗甘松吧!"
 
她點了一滴在我的額頭,我就忽然安靜沉下來了。
 
"我想回家睡覺了!" 我說。
 

據說在耶穌受難前,抹大拉禮敬耶穌塗抹上穗甘松,猶大發難質疑這個動作的合理性時,耶穌卻說 "由她吧!"  於是神性慈悲寬容理解了俗世的庸庸碌碌,無限包容了有限,精神進化超脫了物質的慾望。

"讓過去的傷痛過去吧!"  穗甘松因此成為原諒的氣味。

穗甘松的味道其實不太好聞,有點像中藥古老的很沉很沉的氣味,有些人不排斥,有些人卻不能忍受。我也說不上來我是否喜歡這個味道,但是它的確神奇地讓我平靜下來。

所以當思緒繁雜的時候,心情起伏不定的時候,不知為何而煩,我就習慣性的點在額頭上。不知不覺就好像沒那麼難過了。

我繼續過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