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有很多面貌,混合了許多複雜的情緒

因為愛,所以有了期望,當然偶爾難免也會有失望

因為愛,所以一個人可以無私忘我的付出

當然也會有因為不安引起的佔有和忌妒

因為有情,所以我們在世間經歷種種

世間上,沒有要求,沒有條件的愛是如此難得

當然父母的親恩偉大

不過,父母對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

愛之深,責之切,也是激發子女要努力向上的動力,責任,壓力

 

而奶奶的愛完全是另ㄧ件事

誠如我爸常講的,我是吃奶奶口水長大的小孩

就是被奶奶寵壞的小孩

小時候常常跟奶奶一起生活

我的確有很多習慣像她

例如說,固執堅持到近乎完美主義

愛美愛潔,同時也是美食主義者

 

奶奶給我很多很多的愛,是如此的絕對純粹

完全的縱容,讓我為所欲為

讓我可以勇往直前,毫無畏懼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給我很多很多的安全感

我是很笨胆的,我是任性的

我知道我可以做的到任何我想做的事

我可以變成我想變得怎樣的人

那是因為我有很多很多的愛

在我背後是支持我的力量

我相信自己,我相信愛的力量

 

也因為愛,所以我學會害怕

因為不捨所愛,我害怕失去

放手,真的好難

 

奶奶生病幾年了,很辛苦

而我多少也有點自責

有一年奶奶來加拿大看我們

離鄉幾年,能夠跟奶奶一起生活,真的很好

但是,是不是因為我們放任他過著慵懶閑散的生活

她的健康也隨著體重增加變壞

奶奶幾次進出急診室,我不知所措

一次又一次的跟死神搏鬥

我不能,也無法放手

我知道奶奶很辛苦,也很不忍心

 

生病真的很辛苦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能夠忘記也是好的

失智也許是上天更仁慈的作法

忘記所有的痛苦和不愉快

所以每次奶奶看到我們

都露出她慈祥的招牌笑容

很開心的享受我們帶去的一些小心意

也許是他愛吃的地瓜,大麵羹,還是花生豆花

也許是ㄧ些小玩意,兒孫子女的照片,笑笑開心著

這就是我最喜歡最想記住的奶奶

 

這幾天,念了很多佛經,看了很多書

講世間無常,講要超脫種種世間苦

我知道要放手不容易,但是還是要放手

奶奶給我這麼多這麼多的愛

給我勇往直前的力量

給我的溫暖慈祥都會留在我的記憶裡

我要記得的是奶奶給我愛的力量

寬容,慈悲和原諒

 

愛是最艱難的功課

ㄧ念天堂ㄧ念地獄,因為世間有情

 

奶奶,謝謝您

你也可以放心放下

我們都會好好的

妳也要ㄧ路好走,早登極樂

我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